【禁闻】周本顺被公诉 迫害法轮功罪行引关注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讯】中共原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日前因涉嫌受贿案被提起公诉。检方起诉书列举了周本顺在任职多项职务时的犯罪事实,其中多个头衔都是涉及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主要犯罪机构,而周本顺本人也多次被《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根据消息,10月9号福建检方就周本顺涉嫌受贿案提起公诉,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表明,被告人周本顺担任中共邵阳市委书记,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秘书长,中央综治委副主任、河北省委书记等职时,为他人谋取利益;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周本顺去年7月24号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宣布接受调查,并在当年10月底被中共最高检察院立案侦查。

此案经最高检侦查终结后,移送福建厦门市检察院向厦门市中级法院提请公诉。

外界猜测,将周本顺千里移送到被称为习近平大本营的福建厦门审判,以防范干扰。这或多或少也许表明,周永康的余党还没被肃清,甚至还存在残余势力,所以当局不得不有所顾忌。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主要是清除周永康的残余人马,而且周永康培植自己的私人势力,私人党羽,搞圈子,搞团伙,像周本顺他这一个秘书能做到河北省委书记,追究责任我想那肯定,我想这可能还追究江泽民的责任,他是在江泽民时期腐败。”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分析指出,周本顺是江系大将,江系官员因政治问题落马,但习近平、王歧山往往以经济问题查办,背后的真正原因不易被外界所洞悉。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当局现在政治罪方面基本上不提,现在是反腐风暴,反的腐全部都是江系的这些官员,你只要是属于江系的,首先你就是政治不可靠了,既然政治不可靠,那么起诉他只是一个手段,只是把这些官员通过整肃他们的腐败问题,贪污问题,行贿受贿问题,通过这个问题来整肃他们的政治问题。”

周本顺也是河北省近年来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主要责任人;据《追查国际》报告指出,2008年11月,时任中共政法委秘书长的周本顺陪同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出访澳大利亚。《追查国际》调查员以总参二部部长杨晖的身份,就中共大量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对周本顺调查取证。

《追查国际》追查员:“我们从内部得到可靠消息,他有可能出卖国家机密,如果他们达成协议的话,这个人可能就要出逃。”
周本顺:“你说,你说。”

追查员:“主要的,他们要出卖的国家机密就是:活体摘除在押法轮功份子器官,做器官移植手术的这一国家(机密)……”
周本顺:“我们的国家活摘法轮功器官的这样的事情,我们国家存在着这样的事情。”

周本顺于2000年11月任湖南省公安厅厅长后,积极追随江泽民、罗干,一年后周本顺被提拔,成了江派在湖南迫害法轮功的代言人;2002年底,周本顺出任政法委副书记;2003年11月,周本顺被调任为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共十七大周永康出任政法委书记,周本顺被提升为政法委秘书长;2013年3月周本顺任河北省委书记后,策划了多起抓捕法轮功学员的大事件。

在周本顺被公诉的当天,原中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原局长杨栋梁,也因涉嫌受贿、贪污案被提起公诉。二人不仅在同一天被公诉,也同在去年10月16号被中纪委通报“双开”。外界分析认为,这两个人跟周永康都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采访/易如 编辑/黄亿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