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共论坛11月初举办 洪秀柱将会习近平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讯】国民党今天(12)宣布,国共论坛将在11月初,在北京举行,由党主席洪秀柱率团前往。国民党也证实,洪秀柱到时候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将率团前往北京,进行国共论坛。国民党表示,10月31号洪秀柱先前往南京孙中山陵寝谒陵,之后转往北京,参加11月2号、3号为期两天的国共论坛。

国民党主席 洪秀柱:“为因应两岸整个局势的变化,我们发现两岸官方管道几乎是完全断绝,我们认为民间团体沟通平台,必须要好好的建立,而且要持续保留下去,因此我们把两岸经济文化论坛,今年我们转型为,两岸和平发展论坛。”

国民党也证实,将安排“洪习会”,时间点可能落在11月1号。而国民党内先前才因为两岸路线有不同看法,包括吴敦义曾炮轰洪秀柱,把“一中各表”改成“一中同表”。因此洪习会上,是否强调一中各表,引起关注。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 胡文琦:“我想她会努力彰显,我们是在中华民国宪法架构下,继续深化九二共识,达成两岸和平制度化建设的角色。”

国民党二度在野,延续2005年连战开启的国共论坛。时代力量党主席黄国昌则说,国民党坚持举办国共论坛,就不要怪台湾人民认为国共联手统战,还说,时代力量希望国民党被淘汰。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