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世界顶级设计师怪癖 奇葩行为激灵感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讯】当近距离接触世界上著名的建筑师时,会发现他们其实有着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习惯,例如整天玩一个玩具或者吃单一颜色的食物。以下建筑师的各种习惯从侧面反映了他们获得灵感、进行创作的过程。

整天玩同一个玩具

建筑设计界天才二人组查尔斯·伊姆斯(Charles Eames)与蕾·伊姆斯(Ray Eames)是两位多产的建筑师,一共创造了900多个跨领域设计作品,代表作之一就是“音乐剧塔”。查尔斯和蕾会让新加入公司的员工一整天都玩一个玩具,夫妇两人认为这么做,比如花一整天时间聆听音乐会让外人看到他们的独特个性。

大量喝酒

阿尔瓦·阿尔托(Alvar Aalto)曾说过,建筑艺术创作不能在像办公室这样的环境中进行。阿尔托曾大量喝酒,而经常在办公室喝酒,当然目的都是为了艺术创作。

从来没有睡过好觉

建筑师们的睡眠规律一直就与众不同。达芬奇,富勒(Buckminster Fuller),弗兰克·莱特(Frank Lloyd Wright)及路易·康(Louis Kahn)等都会每隔三四个小时小憩一下,而不是睡一整夜。

每年都攀登挪威神秘的山峰

对于建筑公司来说,攀登一座神秘挪威山峰可能是较为古怪的团队练习方式,但对于挪威的斯诺赫塔公司来说(Snøhetta),这是灵感的源泉,也是公司名字的来源。斯诺赫塔山上据称有着古老的挪威神灵。但是随着公司的壮大,攀登这座山峰的目的也发生了变化。现在,攀登斯诺赫塔山的过程中,团队队员们考虑的更多的是他们目前正在做的以及他们未来的方向。

真正爱别人

爱琳·格芮(Eileen Gray)的很多设计的灵感常常来源于她所爱的人。格芮原本设计的E 1027建筑是一件献给她的爱人巴多维奇(Jean Badovici)的作品。建筑的名称与两人的名字紧密相关,E代表着Eileen,10、2和7分别代表两人名字(Jean,Badovici,Gray)的开头字母在字母表中的排名。

静静地躺在黑暗中,进行深思

著名华裔建筑师贝聿铭发现,在他漫长的建筑设计生涯中,在纸上画图的时间越来越少,而在他的大脑里设想画图的时间则越来越多。贝聿铭大部分的思考时间是当他晚上关灯之后,睡在床上时。当灵感来了。有时候他会走到卫生间里迅速画下他头脑中闪现的设计图样。如果在纸上看起来比在大脑中呈现的要差,他会继续回到床上进行思考。这种过程对于贝聿铭来说,他甚至都很难分清楚灵感的来源,越来越像是来自梦中。

吃单一颜色的食物

路易斯·巴拉甘(Luis Barragán)最擅长颜色搭配。他曾经吃过一整顿只有粉红颜色的食物的饭。这可能也是他的灵感的来源吧。

(记者张旖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