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世界頂級設計師怪癖 奇葩行為激靈感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訊】當近距離接觸世界上著名的建築師時,會發現他們其實有着各種各樣五花八門的習慣,例如整天玩一個玩具或者吃單一顏色的食物。以下建築師的各種習慣從側面反映了他們獲得靈感、進行創作的過程。

整天玩同一個玩具

建築設計界天才二人組查爾斯·伊姆斯(Charles Eames)與蕾·伊姆斯(Ray Eames)是兩位多產的建築師,一共創造了900多個跨領域設計作品,代表作之一就是「音樂劇塔」。查爾斯和蕾會讓新加入公司的員工一整天都玩一個玩具,夫婦兩人認為這麼做,比如花一整天時間聆聽音樂會讓外人看到他們的獨特個性。

大量喝酒

阿爾瓦·阿爾託(Alvar Aalto)曾說過,建築藝術創作不能在像辦公室這樣的環境中進行。阿爾託曾大量喝酒,而經常在辦公室喝酒,當然目的都是為了藝術創作。

從來沒有睡過好覺

建築師們的睡眠規律一直就與眾不同。達芬奇,富勒(Buckminster Fuller),弗蘭克·萊特(Frank Lloyd Wright)及路易·康(Louis Kahn)等都會每隔三四個小時小憩一下,而不是睡一整夜。

每年都攀登挪威神秘的山峰

對於建築公司來說,攀登一座神秘挪威山峰可能是較為古怪的團隊練習方式,但對於挪威的斯諾赫塔公司來說(Snøhetta),這是靈感的源泉,也是公司名字的來源。斯諾赫塔山上據稱有著古老的挪威神靈。但是隨著公司的壯大,攀登這座山峰的目的也發生了變化。現在,攀登斯諾赫塔山的過程中,團隊隊員們考慮的更多的是他們目前正在做的以及他們未來的方向。

真正愛別人

愛琳·格芮(Eileen Gray)的很多設計的靈感常常來源於她所愛的人。格芮原本設計的E 1027建築是一件獻給她的愛人巴多維奇(Jean Badovici)的作品。建築的名稱與兩人的名字緊密相關,E代表著Eileen,10、2和7分別代表兩人名字(Jean,Badovici,Gray)的開頭字母在字母表中的排名。

靜靜地躺在黑暗中,進行深思

著名華裔建築師貝聿銘發現,在他漫長的建築設計生涯中,在紙上畫圖的時間越來越少,而在他的大腦裡設想畫圖的時間則越來越多。貝聿銘大部分的思考時間是當他晚上關燈之後,睡在床上時。當靈感來了。有時候他會走到衛生間裡迅速畫下他頭腦中閃現的設計圖樣。如果在紙上看起來比在大腦中呈現的要差,他會繼續回到床上進行思考。這種過程對於貝聿銘來說,他甚至都很難分清楚靈感的來源,越來越像是來自夢中。

吃單一顏色的食物

路易斯·巴拉甘(Luis Barragán)最擅長顏色搭配。他曾經吃過一整頓只有粉紅顏色的食物的飯。這可能也是他的靈感的來源吧。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