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碗茶:“忘年”之交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讯】 星期日下午,是九岁独生子侄儿K回老家探望爷爷、奶奶的时段;也是他可以暂且摆脱城市里的忙碌与局促,和乡下邻居小朋友尽情奔跑、玩耍的快乐时光。



见状,我缓缓道:“不要紧嘛!孩子总是喜欢孩子做玩伴,只要不捣乱、注意安全就好!”爷爷不以为然,仍坚持自己的想法;孙子则绷着一张脸,显得意兴阑珊、闷闷不乐。



每次看到孩子们兴致勃勃、无忧无虑的奔驰、追逐,我倒是非常羡慕!他们是“忘年”之交,而且,不仅忘了年龄,还是没有性别、身份、容貌之分的忘机友。而因为忘机友,元曲大家白朴还自诩:“傲煞人间万户侯”!




此后,为免除父亲的忧虑,当K与他的“小友们”互动时,我一旁待命,以便适时的伸出援手或排纷解难。偶尔,也参与其中,大伙兴高采烈,玩得不亦乐乎!看来,我们也算是对方的“忘年”之交。

——本文经《纪元心语》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