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上位故伎重施?李鸿忠高调再喊习核心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讯】今年初开始,官媒密集高调提到“习核心”,曾带头喊出“习核心”的李鸿忠走马上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后,再次喊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中共中央的领导核心”。外界认为其故伎重施,希望借此进入政治局委员。

10月10日,《天津日报》在头版刊发了李鸿忠的文章《做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

文章开篇就提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是全面的、具体的、坚定的……

文章再次提到了“习近平核心意识”,声称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中共中央的领导核心,坚决维护领导核心的绝对权威,凡习总书记提倡的坚决响应、坚决照办,凡是习总书记禁止的坚决杜绝……

文章直指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背叛誓言,冠冕堂皇喊政治口号,暗地里拉帮结派、贪赃枉法、野心膨胀,所作所为是阳奉阴违的假政治”。

去年6月份,周永康获刑时,李鸿忠曾指出,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周永康违法犯罪案及教训的通报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

去年7月底,李鸿忠再次称,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李鸿忠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第一个公开将习近平称为“习核心”的省委书记。今年1月15日,湖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李鸿忠在会上提出,习近平总书记是中共中央的领导核心,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就要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领导核心。

9月13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宣布李鸿忠担任天津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李鸿忠上任后,马上以天津市委书记的身份在会上讲话,高调表态服从中共中央决定,感谢习近平当局对他的信任,誓言要对当局“绝对忠诚”云云。

分析认为,“李鸿忠在习核心上的言论是明显的,对习的意图以及议论也是非常明显的”,企图故伎重施,希望借此巩固其进入政治局委员的仕途前景。

按照中共的惯例,补缺天津市委书记之人将在中共十九大进入政治局,这使得接任人选一时成为话题。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认为,不排除北京从权力制衡上考量,安排李鸿忠担任天津市委书记,不过他能否进入政治局还是未知数。

李善鉴:“现在应该说中共的权力格局已经完全不一样了。今后中共很可能会取消政治局常委制度,更进一步的话,中共这种制度能不能维持?能维持几年?这都是一个问题。所以还是用原来的这个思路想,他到了天津任了市委书记,然后就可以进政治局,就能够开始接近中共的最高权力阶层等等,我觉得这种想法其实已经开始不太好用了。”

近年来李鸿忠在海内外舆论界的口碑一直都很差。尤其从2010年中共两会期间粗暴抢夺女记者的录音笔事件,多家港媒频频报导他的负面传闻。

香港《争鸣》5月号就曾爆料称,李鸿忠是原江系人马,他受江泽民的姘头之一、前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的关照和提拔,并成为黄的心腹。

文章透露,2007年之后,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为了能够挤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曾经在重庆大搞所谓“唱红打黑”,大造声势。当时李鸿忠也在湖北掀起过唱红热,他原本指望能傍上薄熙来,后来眼看薄熙来垮塌在即、风势不妙,才赶紧煞停湖北唱红。

《争鸣》杂志还爆料,李鸿忠已连续3年考核不合格,却获得“带病”提拔、晋升为省级高官。

还有媒体说,李鸿忠任职期间,湖北政府内部还出现多起争议事件。如:2011年8月湖北连发审计官员曹新全被挑断脚筋坠楼、纪检官员谢业新被刺十数刀等,但两案都不了了之,湖北官方认定他们为自杀。

李鸿忠还因为在惠州、深圳、湖北任职期间参与迫害法轮功,去年8月,被总部设在美国的《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立案特别追查。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