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枪防身人数增 女性和小孩更要学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讯】有民众抱怨最近两年有更多华人在外面或自家被抢,喜欢保存以及携带现金、珠宝首饰和穿戴名牌的华裔,有成为新受害人群的趋势。有些华人为了自保并扭转软弱形象,开始考虑买枪自卫。

今年(2016)9月,亚特兰大的华裔女店主只身击退三名强盗的视频在网络不胫而走。在感叹其勇气的同时,很多华裔也开始担心自身安危。

Arcadia枪店店主David Liu:“通过发生的这些事件,可能联想到自己会不会成为下一个受害者,所以他们就会到枪店来询问这些资料。”

询问甚至购买防身武器可以说是第一步,但对于没有多少枪支文化的亚裔居民来说,拿起枪将面临一系列困难。

亚凯迪亚居民Ammie Mu:“之前对这一部分是一片空白,没有碰过,也没有摸过。”

除了申请持枪证书和通过背景调查,还要选择合适的家防用枪。最重要的是要所有家庭成员学会如何正确存放和使用枪支。

Arcadia枪店店主David Liu:“女性和小孩更要学,尤其小孩子,假如你告诉他不能碰,他一定会偷偷的碰。”

专业人士表示,要通过正规的培训,让家人尤其是孩子建立对于枪支的严肃态度,而女性成员要建立自我保护意识。

亚凯迪亚居民李娜:“要学枪,然后自己买一把枪,起码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可以自我保护。”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刘宁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