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槍防身人數增 女性和小孩更要學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訊】有民眾抱怨最近兩年有更多華人在外面或自家被搶,喜歡保存以及攜帶現金、珠寶首飾和穿戴名牌的華裔,有成為新受害人群的趨勢。有些華人為了自保並扭轉軟弱形象,開始考慮買槍自衛。

今年(2016)9月,亞特蘭大的華裔女店主隻身擊退三名強盜的視頻在網絡不脛而走。在感嘆其勇氣的同時,很多華裔也開始擔心自身安危。

Arcadia槍店店主David Liu:「通過發生的這些事件,可能聯想到自己會不會成為下一個受害者,所以他們就會到槍店來詢問這些資料。」

詢問甚至購買防身武器可以說是第一步,但對於沒有多少槍支文化的亞裔居民來說,拿起槍將面臨一系列困難。

亞凱迪亞居民Ammie Mu:「之前對這一部分是一片空白,沒有碰過,也沒有摸過。」

除了申請持槍證書和通過背景調查,還要選擇合適的家防用槍。最重要的是要所有家庭成員學會如何正確存放和使用槍支。

Arcadia槍店店主David Liu:「女性和小孩更要學,尤其小孩子,假如你告訴他不能碰,他一定會偷偷的碰。」

專業人士表示,要通過正規的培訓,讓家人尤其是孩子建立對於槍支的嚴肅態度,而女性成員要建立自我保護意識。

亞凱迪亞居民李娜:「要學槍,然後自己買一把槍,起碼發生這種情況的時候可以自我保護。」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