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学生贷款项目 错误减免医生护士超11万元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讯】加拿大联邦政府正在进一步审查专门为医生和护士设立的学生贷款项目,因为发现在过去两年里,许多医生护士获得了本不应该给予他们的贷款减免。

联邦政府2013年设立了医生护士贷款减免项目,目的是为了鼓励医学院的毕业生到缺乏医生的地区和社区工作。

据环球邮报报导,文件显示,在项目运行前两年,有30名本不应该得到贷款减免的医生和护士。

加拿大就业和社会发展部负责监控项目运行,他们在2015年9月首次发现这个错误,当时萨省的官员提醒联邦官员注意。

萨省政府在联邦政府设立该项目当年也设立了自己的贷款减免项目,文件显示,监控地方和联邦两个项目 (也叫 D+H项目)的私人合同公司犯下了错误,错误的减免了11万3千元学生贷款。

30名并没在医护人员缺乏地区工作的医生和护士却被告知他们无需偿还学生贷款,但他们也得到警告说,如果他们不在合格社区工作,他们将不再得到贷款减免。

加拿大就业及社会发展部也无法准确的说出这个错误是如何犯下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可能是在输入这些医护人员工作地址邮编时发生了错误,系统一般都会根据邮编来判断医护人员是否在乡村和偏远地区工作。

自从项目设立以来,联邦政府已经为大约5千名医生和护士减免了大约3千1百万元的学生贷款,医生每年可以减免最高8千元的贷款,护士每年可以减免4千元。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