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典礼马.扁距50公尺? 马笑而不答

【新唐人2016年10月09日讯】欢迎回来,明天就是台湾的双十国庆大典了,外界关注,三任总统是否会同台,出席国庆大典,周六下午,前总统马英九与前副总统吴敦义,出席了新书发表会,被问到了相关问题。

记者vs.前总统马英九:“总统,国庆跟陈前总统见面,会不会尴尬?(总统觉得卖房子可以救党吗?)”

周六下午,前总统马英九出席新书发表会,不过媒体聚焦,国庆大典上,三任总统,同台出席典礼。面对媒体多次提问,跟陈前总统碰面,是否觉得尴尬,马英九全程保持微笑,没有回答。

不过,前总统陈水扁能否出席,决定权在法务部矫正署。若陈水扁能出席,将安排在轮椅容易进出的北一区,而总统蔡英文座位则是在中央区,马英九和陈水扁,相隔约50公尺。

而一同出席新书发表会的前副总统吴敦义,对于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卖房求现,发薪水给党工,吴敦义表示很感动,但是不会跟进。

记者vs.前副总统吴敦义:“很感动,(那你会跟进吗?)不会,怎么卖一栋房子,就救得了党吗,那大家都跟进,怎么可能呢? 蔡英文主席在竞选的时候,以及当选那天晚上,她说她要以总统当选人,民进党主席的身份,命令所有的党员,跟公职人员,要谦卑,谦卑,再谦卑,我希望蔡主席在国庆前这两天,好好的深思,她谦卑了吗?”

面对党产会,吴敦义认为过于霸道,把司法,行政,立法,监察,追诉权,与扣押权,都拿在手上了,还提醒蔡英文,好好深思是否有谦卑。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方琪媛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