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日成大学成脱北重灾区 朝鲜上层现极不寻常动荡

【新唐人2016年10月08日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窒息式”的统治方式,令掌握朝鲜机密的精英层彻底失去希望,最近,朝鲜出现精英层人物连续脱北的现象,令外界感到极不寻常。韩国媒体10月7日透露,朝鲜很多精英层脱北者毕业于金日成综合大学。

韩国《中央日报》10月7日报导,首尔道谷洞国家安保战略研究院里有一个名为“NK集团”的专家小组。NK集团属于韩国国政院下属外部研究机构,因此备受国内外媒体和研究者的关注。从朝鲜逃出的劳动党高层干部以及曾在外务省等任职的平壤精英是其核心成员,而受外媒关注的脱北人士大部分都在这个研究院工作。其中包括金日成的法语翻译高永焕和朝鲜军一把手玄哲海元帅的侄子玄诚。

高层脱北人士中,由于各种原因而很难公开身份的则更多,NK集团正因为有了这些平壤家喻户晓的核心权力人士的子弟或亲戚,才更加可以对朝鲜内部的局势和金正恩的权力进行准确的判断和分析。

最近NK集团内部传出平壤精英层出现极为不寻常的动荡的说法。NK集团也正为迎接7月末脱北流亡的曾在朝鲜驻英国大使馆工作的太永浩等新成员的到来做好了准备。

NK集团内部匿名人士透露,由于政府部门绕着弯子的询问,令这些在平壤曾长期生活过的高层人士感觉到‘啊!哪家的或机关的谁又想跑到首尔来了’。

报导称,NK集团的骨干都毕业于金日成综合大学,作为朝鲜最高学府的“金大”成了脱北精英集团的主流,尤其还在首尔出现了平壤所没有的金日成综合大学同学会,这对朝鲜来说是一个莫大的讽刺。

金日成综合大学于1946年10月1日在平壤大城区域龙南山脚下建立,有超过1.2万名学生,朝鲜称其为“民族干部养成基地”。有8万余名毕业生位处劳动党和内阁的核心,掌控着朝鲜的权力。

三年前,主张终止共产独裁、领导蒙古民主化的蒙古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曾在金日成综合大学进行演讲,他向金日成综合大学学生进行了强调人权和法治主义的发言。他称,人民对自由生活的热切期望是永远的力量,无论什么暴政都不会永远持续,额勒贝格道尔的演讲令朝鲜当局十分恐慌。

朝鲜的权力精英们对留学派金正恩曾抱有“去海外进行了早期留学,改革开放也是有可能”的想法,但是金正恩执政五年期间,连姑父都处死的极端恐怖统治以及连续进行核试遭到国际社会的制裁从而围堵了国际社会对朝鲜的支援行动等做法,都令朝鲜精英层们感到失望。

今年7月末,朝鲜驻英大使馆公使太永浩逃亡至韩国,此事件激怒了金正恩,下达了要求海外大使和派驻人员的子女都回国的特别命令。

但是这也无法阻挡朝鲜精英层人士的逃亡之路。韩国中央日报10月6日报导,有两名朝鲜驻北京代表部的高官,在9月底相继带着家眷脱北。其中包括一直负责金正恩全家诊疗健康的保健省的核心人物。

多家媒体指出,这个人很可能是金正恩的“绝对亲信”,很可能掌握着金正恩个人身体状况等极为机密的信息,因此他的脱北必然对金正恩政权会造成致命打击。

报导称,这两名高官已经向日本驻北京大使馆进行了接触,希望脱离朝鲜前往日本。中国和日本已就如何处理这些人的人身安全进行了交涉。而韩国当局也在掌握情况后,努力促成他们前往首尔,但他们的最终逃亡地点尚未确定。

据悉,朝鲜一次发生两名高官逃亡是从来没有过的事件,整个朝鲜驻中国大使馆已经闹翻了天。

外界分析认为,随着金正恩的独裁统治,朝鲜的脱北现象还会不断出现,这也正是金正恩政权摇摇欲坠的表现。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