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日成大學成脫北重災區 朝鮮上層現極不尋常動盪

【新唐人2016年10月08日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窒息式」的統治方式,令掌握朝鮮機密的精英層徹底失去希望,最近,朝鮮出現精英層人物連續脫北的現象,令外界感到極不尋常。韓國媒體10月7日透露,朝鮮很多精英層脫北者畢業於金日成綜合大學。

韓國《中央日報》10月7日報導,首爾道谷洞國家安保戰略研究院里有一個名為「NK集團」的專家小組。NK集團屬於韓國國政院下屬外部研究機構,因此備受國內外媒體和研究者的關注。從朝鮮逃出的勞動黨高層幹部以及曾在外務省等任職的平壤精英是其核心成員,而受外媒關注的脫北人士大部分都在這個研究院工作。其中包括金日成的法語翻譯高永煥和朝鮮軍一把手玄哲海元帥的侄子玄誠。

高層脫北人士中,由於各種原因而很難公開身份的則更多,NK集團正因為有了這些平壤家喻戶曉的核心權力人士的子弟或親戚,才更加可以對朝鮮內部的局勢和金正恩的權力進行準確的判斷和分析。

最近NK集團內部傳出平壤精英層出現極為不尋常的動蕩的說法。NK集團也正為迎接7月末脫北流亡的曾在朝鮮駐英國大使館工作的太永浩等新成員的到來做好了準備。

NK集團內部匿名人士透露,由於政府部門繞著彎子的詢問,令這些在平壤曾長期生活過的高層人士感覺到『啊!哪家的或機關的誰又想跑到首爾來了』。

報導稱,NK集團的骨幹都畢業於金日成綜合大學,作為朝鮮最高學府的「金大」成了脫北精英集團的主流,尤其還在首爾出現了平壤所沒有的金日成綜合大學同學會,這對朝鮮來說是一個莫大的諷刺。

金日成綜合大學於1946年10月1日在平壤大城區域龍南山腳下建立,有超過1.2萬名學生,朝鮮稱其為「民族幹部養成基地」。有8萬餘名畢業生位處勞動黨和內閣的核心,掌控著朝鮮的權力。

三年前,主張終止共產獨裁、領導蒙古民主化的蒙古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曾在金日成綜合大學進行演講,他向金日成綜合大學學生進行了強調人權和法治主義的發言。他稱,人民對自由生活的熱切期望是永遠的力量,無論什麼暴政都不會永遠持續,額勒貝格道爾的演講令朝鮮當局十分恐慌。

朝鮮的權力精英們對留學派金正恩曾抱有「去海外進行了早期留學,改革開放也是有可能」的想法,但是金正恩執政五年期間,連姑父都處死的極端恐怖統治以及連續進行核試遭到國際社會的制裁從而圍堵了國際社會對朝鮮的支援行動等做法,都令朝鮮精英層們感到失望。

今年7月末,朝鮮駐英大使館公使太永浩逃亡至韓國,此事件激怒了金正恩,下達了要求海外大使和派駐人員的子女都回國的特別命令。

但是這也無法阻擋朝鮮精英層人士的逃亡之路。韓國中央日報10月6日報導,有兩名朝鮮駐北京代表部的高官,在9月底相繼帶著家眷脫北。其中包括一直負責金正恩全家診療健康的保健省的核心人物。

多家媒體指出,這個人很可能是金正恩的「絕對親信」,很可能掌握著金正恩個人身體狀況等極為機密的信息,因此他的脫北必然對金正恩政權會造成致命打擊。

報導稱,這兩名高官已經向日本駐北京大使館進行了接觸,希望脫離朝鮮前往日本。中國和日本已就如何處理這些人的人身安全進行了交涉。而韓國當局也在掌握情況後,努力促成他們前往首爾,但他們的最終逃亡地點尚未確定。

據悉,朝鮮一次發生兩名高官逃亡是從來沒有過的事件,整個朝鮮駐中國大使館已經鬧翻了天。

外界分析認為,隨著金正恩的獨裁統治,朝鮮的脫北現象還會不斷出現,這也正是金正恩政權搖搖欲墜的表現。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