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本立10法案 防信用被盗 惩网络霸凌

【新唐人2016年10月08日讯】华裔加州众议员周本立于2016年所提的11项法案中,有10项获得州长签署通过,并将于明年1月1日生效。他近日召开记者会说明,其中三项与网络和身份盗窃相关。

AB2864“铁路华工和排华法案”,要求加州教育厅从2017年1月1日起,在历史课本中加入华裔工人对修筑州际铁路的贡献,和1882年排华法案的内容,并鼓励州和地方对教师提供相关的背景史料。

加州州众议员周本立:“让每一个学生都可以有机会学到中国人在美所经历的一切,离开家庭,然后在这边经过很多不公平的待遇,还有非常艰难的情况,帮助美国、加州建筑铁路,他们真的做了没有人愿意做的事。”

而AB2536号法案(“性网络霸凌法案”),将“性”网络霸凌定义为通过手机、电脑和电子网络进行的霸凌行为。

加州州众议员周本立:“我们叫色情短信,这个问题是蛮严重的。未经允许传送他人照片,这个行动如果影响到其他学生,学校就有权作出惩戒,是非常严重的问题我们一定要面对。”

新法上路后,学校能对霸凌者处以停学或是退学处分。

与会的Sheila Pott的女儿,2012年被朋友在社交网上发布半裸照片,八天后自杀身亡,就是这类网路霸凌的受害人。

此外,明年一月会施行的还有AB2307“信用卡盗刷装置法”。要求店家在发现任何信用卡盗刷装置时,必须在24小时内向执法机关或县计量局报告,并将盗刷装置送到法律机构,不能再随意丢弃证据。

已经当选四年的周本立今年11月正争取连任。

加州州众议员周本立:“我代表的区,是全美第一个亚裔超过50%的区,我们有53%是亚裔,其中大部分是华裔。”

他表示将提出更多对华人有贡献的法案,服务华人和其他族裔。更多法案可见周本立网站:http://asmdc.org/members/a49/

新唐人记者刘菲、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