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本立10法案 防信用被盜 懲網絡霸凌

【新唐人2016年10月08日訊】華裔加州眾議員周本立於2016年所提的11項法案中,有10項獲得州長簽署通過,並將於明年1月1日生效。他近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其中三項與網絡和身分盜竊相關。

AB2864「鐵路華工和排華法案」,要求加州教育廳從2017年1月1日起,在歷史課本中加入華裔工人對修築州際鐵路的貢獻,和1882年排華法案的內容,並鼓勵州和地方對教師提供相關的背景史料。

加州州眾議員周本立:「讓每一個學生都可以有機會學到中國人在美所經歷的一切,離開家庭,然後在這邊經過很多不公平的待遇,還有非常艱難的情況,幫助美國、加州建築鐵路,他們真的做了沒有人願意做的事。」

而AB2536號法案(「性網絡霸凌法案」),將「性」網絡霸凌定義為通過手機、電腦和電子網絡進行的霸凌行為。

加州州眾議員周本立:「我們叫色情短信,這個問題是蠻嚴重的。未經允許傳送他人照片,這個行動如果影響到其他學生,學校就有權作出懲戒,是非常嚴重的問題我們一定要面對。」

新法上路後,學校能對霸凌者處以停學或是退學處分。

與會的Sheila Pott的女兒,2012年被朋友在社交網上發佈半裸照片,八天後自殺身亡,就是這類網路霸凌的受害人。

此外,明年一月會施行的還有AB2307「信用卡盜刷裝置法」。要求店家在發現任何信用卡盜刷裝置時,必須在24小時內向執法機關或縣計量局報告,並將盜刷裝置送到法律機構,不能再隨意丟棄證據。

已經當選四年的周本立今年11月正爭取連任。

加州州眾議員周本立:「我代表的區,是全美第一個亞裔超過50%的區,我們有53%是亞裔,其中大部份是華裔。」

他表示將提出更多對華人有貢獻的法案,服務華人和其他族裔。更多法案可見周本立網站:http://asmdc.org/members/a49/

新唐人記者劉菲、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