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开发者大会 扎克伯格展示VR新概念

【新唐人2016年10月08日讯】脸书旗下的虚拟现实头戴设备大厂,正在硅谷圣荷西,举行开发者大会。脸书执行长扎克伯格在大会上表示,他们正在研发一款独立的头戴设备,将比三星的虚拟实境,更先进。

虽然还在开发过程中,但扎克伯格已经透露了新的VR概念--让虚拟现实头戴设备与电脑和手机等辅助设备脱离,成为可独立操作的产品。

脸书执行长扎克伯格:“我们来这里,是为了将虚拟现实打造成下一个主要的计算平台。对于脸书来说,这就是我们的真正承诺。”

扎克伯格并没有透露这款设备具体的工作模式,也没有公布具体的上市时间。

大会现场,扎克伯格展示了Oculus平台的新功能,在各种背景下与朋友聊天、游戏,还邀请他们到自己的办公室和家里作客。扎克伯格的妻子Priscilla也通过脸书Messenger连线,与他们一起在虚拟世界中互动。

扎克伯格:“你好吗?”

扎克伯格妻子Priscilla:“我很好。你(卡通形象)为什么看起来像(歌手)Justin Timberlake?”

脸书执行长扎克伯格:“由于有临场感,因此虚拟现实是个以人为本的完美平台,让你真切的感到是在另一个地方与人共处。”

扎克伯格表示,虚拟现实的下一步就是打造社交软件。并表示会在先期投资2.5亿美元的基础上,再追加投入2.5亿美元帮助开发人员完善虚拟现实体验。

2014年3月脸书以20亿美元收购了Oculus,并受到扎克伯格的高度重视。他预计,未来10到15年,将有10亿人会使用VR产品,而硬件设备会变得更像普通眼镜。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