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開發者大會 扎克伯格展示VR新概念

【新唐人2016年10月08日訊】臉書旗下的虛擬現實頭戴設備大廠,正在硅谷聖荷西,舉行開發者大會。臉書執行長扎克伯格在大會上表示,他們正在研發一款獨立的頭戴設備,將比三星的虛擬實境,更先進。

雖然還在開發過程中,但扎克伯格已經透露了新的VR概念--讓虛擬現實頭戴設備與電腦和手機等輔助設備脫離,成為可獨立操作的產品。

臉書執行長扎克伯格:「我們來這裡,是為了將虛擬現實打造成下一個主要的計算平台。對於臉書來說,這就是我們的真正承諾。」

扎克伯格並沒有透露這款設備具體的工作模式,也沒有公布具體的上市時間。

大會現場,扎克伯格展示了Oculus平台的新功能,在各種背景下與朋友聊天、遊戲,還邀請他們到自己的辦公室和家裡作客。扎克伯格的妻子Priscilla也通過臉書Messenger連線,與他們一起在虛擬世界中互動。

扎克伯格:「你好嗎?」

扎克伯格妻子Priscilla:「我很好。你(卡通形象)為什麼看起來像(歌手)Justin Timberlake?」

臉書執行長扎克伯格:「由於有臨場感,因此虛擬現實是個以人為本的完美平台,讓你真切的感到是在另一個地方與人共處。」

扎克伯格表示,虛擬現實的下一步就是打造社交軟件。並表示會在先期投資2.5億美元的基礎上,再追加投入2.5億美元幫助開發人員完善虛擬現實體驗。

2014年3月臉書以20億美元收購了Oculus,並受到扎克伯格的高度重視。他預計,未來10到15年,將有10億人會使用VR產品,而硬件設備會變得更像普通眼鏡。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