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拒参选 港独人物梁天琦提选举呈请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讯】本届香港立法会选举,遭选举主任撤销参选资格的港独代表人物、本土民主前线成员梁天琦,星期五入禀高院,提出选举呈请,质疑选举主任的决定违法、违宪。他认为呈请有胜算,但不排除政府会提人大释法。

梁天琦下午到高等法院呈交入禀状,重申选举主任应政治中立,没有权力检视他签署确认书时是否真心基本法,质疑其决定违宪,要求法庭厘清选举主任权力,并裁定新界东当选的九名议员是否合乎资格。

本土民主前线发言人梁天琦:“是超越选举主任本身应有的权力,所以是违宪,亦是违反香港人权法廿一条下每个人都应该有被选权,不论其政见是怎样。如果选举呈请有最终结果的时间,不是距离下一届换届选举太近的话,例如三年内有结果的话有可能整个选区要重选。”

梁天琦估计要排到一年后才会正式开审,他指港府够胆否决提名显示已留有后路,不排除政府会以人大释法来推翻一个原本会赢的选举呈请。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