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对菲电子签证措施 10日起正式实施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讯】周五,中华民国驻菲代表处宣布,10日起将正式实施对菲“电子签证”。这项新的签证措施,将大幅简化申请流程,节省时间及经济成本。

电子签证试办期为1年,驻菲代表处仍将持续受理纸质签证,申请人可自行选择适合自己的申办方式。

今后前往台湾从事观光、旅游、洽商、探亲、参加国际会议、运动赛事等短期停留的菲籍人士,都可透过网路申请电子签证,以信用卡缴费。

经审核通过后,列印电子签证纸本持凭证赴台。电子签证的效期将自核发日起算3个月、单次入境,最长可在台湾停留30天,不得延期。

除上述电子签证便捷措施外,台驻菲代表处今年9月1日起即已放宽菲籍旅客有条件免签赴台的适用条件。

凡持有美国、加拿大、日本、澳洲、纽西兰、英国、欧盟申根及韩国等任何一国核发的有效或逾期10年以内签证或居留证者,仍可继续适用免签措施,透过指定网页申请3个月效期、停留期限30天的多次入境凭证。

驻菲代表处说,台湾近来大幅放宽对菲签证待遇,以上二项签证便利措施,将大幅提升台菲旅游便捷度,并进一步促进台菲双边经济、文化及民间交流。

──转自《大纪元》,有删节。

责任编辑:又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