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狂轰西方别惹我 菲国决定终止菲美演习

【新唐人2016年10月08日讯】菲律宾总统杜特蒂上任仅百天,因强悍扫毒手段,与美国的关系急转直下,今天他激昂的批评西方,不要自以为比他聪明。与此同时,菲国防部长也表示,已向美方转达杜特蒂终止菲美联合军事演习的决定,并称即使美国撤销对菲律宾的军事援助,菲方都有能力应付。

就职百日 狂批西方国家 别惹我

《法新社》报导,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上任百日,今天在他的家乡纳卯市(Davao)发表演说,大骂西方批评他扫毒的人,还问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有没有胆罢免他。

杜特蒂说,他不受西方恐吓,不打算结束平均每日造成超过33人死亡的反毒行动。“要罢免我吗?用CIA吗?随你去。”据悉,稍早传出杜特蒂指控CIA计划暗杀他,但未提出任何细节。


杜特蒂批评“西方的人”,不要自以为比他聪明,如果批评家质问他,他会准备许多道题目反问他们,“如果他们答不出来,回家吧,你们这些**(脏话,隐去)。我会把你们踢走,别惹我。”

除了狂轰批评他的西方人士之外,他也将之前把自己比作屠杀犹太人的希特勒,向犹太族群道歉,但他说,他不会停止扫毒行动。

据菲国官方数据,自杜特蒂6月30日上任至今,发动扫毒行动,警察“法外处决”已经1,523人,另1,838人则在不明原因下死亡。


通知美方 终止联合演习

与此同时,菲律宾媒体引述国防部长罗伦沙纳(Delfin Lorenzana)在1场座谈会上表示,杜特蒂总统寻求“外交政策自主”,不希望太过依赖美国人。

罗伦沙纳表示,即使美国撤销对菲律宾约1亿8千万美元的军事援助,菲方都有能力应付。并称,菲律宾正考虑向中国和俄罗斯购入军备,他会在短期内到这两个国家磋商。



罗伦沙纳还说,已将杜特蒂终止菲美联合军事演习的决定,通知美国国防官员。不过,美方仍然希望明年可以继续与菲律宾举办联合军事演习。

杜特蒂在9月30日访问越南时向当地菲侨说,10月4日至12日举行菲美两栖登陆演习,将是他任内最后一次菲美联合军事演习。杜特蒂的任期将于2022年结束。

当时,罗伦沙纳回应媒体询问时说,将向杜特蒂问清楚之后再做回复。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