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暴雨宣泄不及 台东马路如河道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讯】台东地区从昨天晚上雨势不断,水利署今天上午9时许发布台东市淹水一级警戒。台东市区宛如水乡泽国,台铁台东站也因水势宣泄不及,绿色隧道、卑南遗址公园都积水成河道。

受艾利台风外围环流影响,台东市区大雨持续下不停,1小时内就降下59毫米雨量。市区马路上到处冒水。

台铁台东站也因水势宣泄不及,通往月台的地下道严重积水,站内人员都说,这是开站以来第一次灾情惨重。

台铁台东站长林德香表示,可能是排水沟多年来未大清除,才造成堵塞,雨最大的时候,积水有5、6公分高,发现后动用站内人力到现场处理,有的帮旅客扛行李,有的忙着架木栈板、扫除积水,并紧急进行排水处理。

市区内雨水宣泄不及,机车被流水冲倒,史前馆卑南遗址公园也都积水及膝,卑南遗址公园休园1天。

往国立台湾史前文化博物馆的道路,以及绿色隧道,均因暴雨变成“河道”。

知名景点鲤鱼山,环山都有土石坍方,尤其是正气北路段和长沙国宅附近。

东海公路、台东纵谷、南回省道也都传出落石、坍方灾情,呼吁路人注意安全。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