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推特招亲 谷歌迪士尼跃跃欲试
据报导,推特本周起将开始收到收购提议,企业云端服务商Salesforce.com、谷歌和迪士尼等公司都可能参与竞购。推特在广告与电子商务等领域具有未挖掘的潜力,据估计,推特的价码可能高达200亿美元。

2. 孟山都Q4净亏损1.91亿美元
美国最大种子供应商孟山都公布,第四季度净亏损1.91亿美元,优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4.95亿美元。孟山都9月接受德国拜耳提出的570亿美元收购,展望2017年,集团每股盈余将在3.83至4.35美元,高于2016年会计年度的2.99美元。

3. 全球最有价值品牌 丰田第五
美国国际品牌顾问公司Interbrand公布全球最有价值品牌排行榜,苹果公司、谷歌连续4年位居第1与第2名,排行第3的是可口可乐,第4名是微软。第5名是丰田汽车,这也是亚洲企业第一次进入前5大。前100大当中,日本企业有6家,包括丰田、本田、佳能、日产、索尼和Panasonic。

4. 本田与山叶将合作摩托车生产
本田汽车和山叶发动机宣布,计划在日本的50cc摩托车的开发及生产等方面进行合作,最快在2018年由本田为山叶代工生产。日本的摩托车市场受到少子化等影响而不断萎缩,在1982年达到328万辆高峰之后持续萎缩,到2015年只售出37万辆。

新唐人记者蜜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