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2015年中国毒食品致死上万人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讯】近年来,大陆毒食品丑闻层出不穷,毒奶粉、毒豆芽、毒大米、毒玩具、毒服装、地沟油、瘦肉精等。据大陆专家披露,2015年中国因食品安全导致死亡人数达上万人。

据外媒报导,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社科院专家李春华,9月30日在2016年中国城市发展高峰论坛暨《城市蓝皮书No.9》发布会上表示,2015年中国因食品安全导致死亡人数达上万人,经济损失高达50亿。

李春华表示,影响食品安全的因素众多,既包括土壤污染、空气污染、水体污染、化肥使用、抗生素滥用等因素,也包括人文精神、契约精神的缺失、发展理念的偏失或者错位、监管手段不到位等原因,这些原因都是导致以上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

他同时指出,目前污染物进入了人们赖以生存的土壤环境,长期在土壤中积累,形成了一触即发的化学定时炸弹。目前,中国至少有1300万至1600万亩的耕地受到了污染。约80%的农药直接进入到环境,直接威胁了每天食用的蔬菜。

李春华表示,中国化肥的使用量占世界的35%,相当于美国和印度的总和,存在明显的化肥过度使用情况。中国农作物每亩平均使用化肥量21.9公斤,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的每亩8公斤,是美国的2.6倍、欧盟的2.5倍。

他还指出,地沟油使人致癌。对于地沟油的监管乏力,在高额利润的促使下把人格底线都抛弃了。中国每年返回餐桌的地沟油为200万到300万吨。

据报导,目前中国大陆食品安全已到了令人无法容忍的地步,造假技术层出不穷,毒品添加剂的泛滥及危害程度令人震惊。近年来相继发生“毒奶粉”、“瘦肉精”、“地沟油”、“彩色馒头”、“毒大米”、“2,000多种各种添加剂”等事件,这些恶性的食品安全事件足以表明,诚信的缺失、道德的滑坡已经到了何等严重的地步。

毒食品相关视频: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