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品:得失瞬间事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讯】 前日,老公把我们开了七年的小车卖掉了。



拖了一年多,老公终于决定卖车,大概是发现车子的确闲置的时间太多。车子保养得不错,头天下午挂上广告,第二天一早就有人来看车。我在家做早饭,老公去陪买车的小伙儿试车。我正在厨房忙着呢,老公打来电话,说那小伙儿看好了,过会儿就要付款提车。

我原来以为,买车的人多少得考虑一下,对比对比,谁知这么快就定了。虽然早就有卖车的想法,但突然间车子就归人家了,心里一阵不舍。不过,我很清楚,卖掉车子是理智的决定,于是和老公说,那就按人家提的,早点办手续吧。



我忙活了一会儿家里的事,没多久老公就回来了,说一切都办理妥当了,钥匙什么的也都已经移交给买车的小伙儿。我赶快跑到窗边去看,车子已经被开走了。



忙忙碌碌的,谁不是在追求更好的生活。所谓更好的生活,不过是更加富足。太多人把物质财富的积累等同于幸福。的确,物质上的得到能带来一时的快乐,但真正长久的东西还是在于心境的从容、泰然。物质财富就像我们刚刚卖掉的车子,可以一瞬间得到,也可以一瞬间失去。如若一味追求物质,那追到手的无异于过眼云烟,触得到却抓不住,徒增伤感罢了。

——本文经《纪元心语》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