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品:得失瞬間事

【新唐人2016年10月06日訊】 前日,老公把我們開了七年的小車賣掉了。



拖了一年多,老公終於決定賣車,大概是發現車子的確閒置的時間太多。車子保養得不錯,頭天下午掛上廣告,第二天一早就有人來看車。我在家做早飯,老公去陪買車的小伙兒試車。我正在廚房忙著呢,老公打來電話,說那小伙兒看好了,過會兒就要付款提車。

我原來以為,買車的人多少得考慮一下,對比對比,誰知這麼快就定了。雖然早就有賣車的想法,但突然間車子就歸人家了,心裡一陣不捨。不過,我很清楚,賣掉車子是理智的決定,於是和老公說,那就按人家提的,早點辦手續吧。



我忙活了一會兒家裏的事,沒多久老公就回來了,說一切都辦理妥當了,鑰匙什麼的也都已經移交給買車的小伙兒。我趕快跑到窗邊去看,車子已經被開走了。



忙忙碌碌的,誰不是在追求更好的生活。所謂更好的生活,不過是更加富足。太多人把物質財富的積累等同於幸福。的確,物質上的得到能帶來一時的快樂,但真正長久的東西還是在於心境的從容、泰然。物質財富就像我們剛剛賣掉的車子,可以一瞬間得到,也可以一瞬間失去。如若一味追求物質,那追到手的無異於過眼雲煙,觸得到卻抓不住,徒增傷感罷了。

——本文經《紀元心語》授權發布

責任編輯:李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