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两少年被敲断锁骨去碰瓷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讯】广西两名十几岁的少年最近去广东找打工没找到,回程时却被一个“碰瓷团伙”拐走,敲断锁骨被迫参与“碰瓷”敲诈。事件引发人们对中国大陆社会治安的忧虑。

新华网10月4号引用《南国早报》消息说,广西北流市沙垌镇14岁的李光和16岁的黎森9月去广东东莞市大朗镇找打工没找到。9月17号,就在他们打算乘车回家时,被一“碰瓷团伙”拐走。

报导引述李光回忆说,团伙成员给他下药后,用铁锤敲断他锁骨。第二天就挟持他去南宁市周边和附近城市进行“碰瓷”敲诈。他提出拒绝后遭到殴打。之后该团伙在6天里挟持李光“碰瓷”9起,共敲诈赔偿款约10万元。

最终在9月24号,一名面包车司机被“碰瓷”后拒绝赔款选择报警,团伙成员逃走,李光才摆脱控制得以回家。与李光有同样遭遇的黎森也在一宗“碰瓷”事件中被警方带回。

“碰瓷”是一种街头骗术,故意撞车或撞人以骗取赔偿。“碰瓷团伙”故意敲断成员锁骨行骗的手法此前也有曝光,但这次受害的是少年,引发人们对社会治安的进一步忧虑。

大陆“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要是碰瓷碰不好,把人压死了呢?现在不仅是涉及到少年,而且你说拐卖儿童这些情况,有些人是把儿童打伤打残了以后,拉去要饭。整个社会已经形成了一种互害模式。对生命不尊重,不敬畏。因为它整个体制设置的一个相互抢劫,掠夺式的一个体制。”

大陆“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分析,“碰瓷”所以屡禁不止,还由于人们对执法机关失去信任,宁可私了。

胡军:“人们很多为什么不到法院去起诉呢?因为很简单,法院‘大盖帽两头翘,吃了被告吃原告’,那么交通警也一样的。那么所以大家都存在这个东西,不能通过法规来解决问题,那么出现的就是私了。发生这种碰瓷了之后,他就是掏钱,他不愿惹麻烦。”

近年来大陆“碰瓷”敲诈频发,手法也不断升级,甚至一度传出有人碰瓷碰到国外,引发争议。

新唐人记者尚燕、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