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议会决定:欧盟将进一步禁止刑具贸易

【新唐人2016年10月05日讯】欧洲议会星期二在斯特拉斯堡的全会上投票通过了对现行欧盟“反酷刑法规”的修改条例,进一步采取措施禁止对可用于酷刑或行刑的“刑具”贸易。该修改条例预计在今年底或明年初生效。

欧洲议会今天(星期二)通过的修改条例是为了弥补现行的欧盟2005年“反酷刑法规”的漏洞。

欧洲议会报告人Marietje SCHAAKE:“在广告、网路在线,还有交易会上展示被禁止的产品将是非法的。禁令会扩展到那些帮助用于酷刑和死刑的产品的营销和服务。”

被禁刑具产品包括电棍、警棍、电椅、指铐、脚镣和狼牙盾等。欧盟也将禁止在欧盟境内中转这些被禁止的刑具产品。如果新的刑具产品出现,欧盟委员会将有权将其加入被禁刑具清单。

资深欧洲议会议员Ana GOMES:“我们在贸易和其他领域的政策方面,要确保我们的贸易,不能从销售到第三国的那些产品获利,而这些产品被独裁当局利用来给人造成痛苦或死亡。”

欧盟贸易专员Cecilia Malmstrom:“该条例确立了一个高标准的欧盟贸易准则,考虑到需要尊重人权。我们严肃对待死刑和酷刑问题,我们要让这些行为实施起来更加困难,并提醒那些还在使用的国家,如沙乌地阿拉伯,伊朗,中国等。”

国际人权机构对此结果表示欢迎。

国际大赦代表Ara Marcen:“这是非常正面的一步,我们将要做的,是看这些法规将如何实施,我们希望看到在全球都会制定类似法规和规定。”

欧洲议会预计该修改条例也会在近期内得到欧盟理事会的同意,并有望在年底或者明年1月份生效。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比利时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