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俄对话暂停 克里:仍将推动和平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讯】再来关注叙利亚危机。美国国务院周一宣布暂停与俄罗斯就叙利亚停火问题进行对话。国务卿克里周二表示,尽管对话暂停,但还将推动叙利亚的和平进程。

叙利亚和反叛武装在阿勒颇的冲突继续,双方的死伤人数继续上升。

东北部哈塞克省的一个婚礼现场,周一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至少30人死亡,90人受伤。

当天,阿勒颇市内一家大型医院又遭到空袭,支援该医院的组织称,医院已被“完全摧毁”。

世卫组织发言人沙伊布(Fadela Chaib)周二表示,过去两周共造成342人死亡,其中有106名儿童。1129名伤者中,儿童约占四分之一。

联合国人权专员表示,安理会应立即通过决议案结束杀戮,俄罗斯不应该使用否决权封杀决议案。

欧盟当天发表联合声明,提出一项应急人道行动倡议,呼吁各方支持人道救援行动,救助和保护平民。

国务卿克里周二表示,尽管美国周一已经宣布暂停与俄罗斯的会谈,但还将推动叙利亚的和平进程。

美国国务卿克里:“我们将和之前一样,继续寻求一个有意义、可持续、可实施的停止敌对行动协议。俄罗斯完全知道他们该做什么,让协定的生效更加公平合理。”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