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毒枭儿子攻击押嫌犯车队 墨西哥5士兵丧生

【新唐人2016年10月01日讯】墨西哥北方1辆押送嫌犯的救护车遭攻击,造成5名士兵当场丧生。当局怀疑是大毒枭“矮子”古兹曼的儿子策划这次攻击行动。

据法新社报导,枪手黎明前在古里亚坎(Culiacan)埋伏,发动几波枪击后,救出这名嫌犯。


海洛因位居全美毒品榜首 墨西哥2大毒品集团争地盘

古兹曼去年被抓获后,去年7月,他从墨西哥城联邦监狱盥洗室下挖掘的长达1.5公里的地下隧道越狱逃跑。今年1月再度落网。

据BBC报导,古兹曼是墨西哥主要贩毒集团“锡那罗亚”(Sinaloa)的最高头目,他被指通过这个贩毒集团向美国走私可卡因、海洛因与安非他命等毒品,因此他一直受到美国方面的通缉。

古兹曼目前至少遭到7个美国联邦法院的通缉。3月份,古兹曼要求迅速被引渡到美国,以改善监狱生活环境。但墨西哥官员说,要引渡古兹曼至少需花一年时间。

美国联邦缉毒局(DEA)近日的研究报告表示,海洛因现已超越可卡因位居全美毒品排行榜首。其威胁比例从2007年的不到8%,至今已高达45%。

面对如此庞大的经济利益,墨西哥2大毒品集团“古兹曼-锡纳罗亚”和“哈利斯科新世代集团”(Jalisco New Generation Cartel,CJNG)分别霸占美墨边境的运输销售通路,甚至彼此互相火拼争斗。

为防堵运毒车手和帮派火拼,美国缉毒局和西南边界各州军警联手设下重兵防守,其中以亚利桑纳州边境大城图森(Tucson, Arizona)和德克萨斯州埃尔帕索(El Paso, Texas)两地最重要,因为图森是海洛因运输量最大的边境城市,而埃尔帕索则是成长率最高的区域。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