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毒梟兒子攻擊押嫌犯車隊 墨西哥5士兵喪生

【新唐人2016年10月01日訊】墨西哥北方1輛押送嫌犯的救護車遭攻擊,造成5名士兵當場喪生。當局懷疑是大毒梟「矮子」古茲曼的兒子策劃這次攻擊行動。

據法新社報導,槍手黎明前在古裡亞坎(Culiacan)埋伏,發動幾波槍擊後,救出這名嫌犯。


海洛因位居全美毒品榜首 墨西哥2大毒品集團爭地盤

古茲曼去年被抓獲後,去年7月,他從墨西哥城聯邦監獄盥洗室下挖掘的長達1.5公里的地下隧道越獄逃跑。今年1月再度落網。

據BBC報導,古茲曼是墨西哥主要販毒集團「錫那羅亞」(Sinaloa)的最高頭目,他被指通過這個販毒集團向美國走私可卡因、海洛因與安非他命等毒品,因此他一直受到美國方面的通緝。

古茲曼目前至少遭到7個美國聯邦法院的通緝。3月份,古茲曼要求迅速被引渡到美國,以改善監獄生活環境。但墨西哥官員說,要引渡古茲曼至少需花一年時間。

美國聯邦緝毒局(DEA)近日的研究報告表示,海洛因現已超越可卡因位居全美毒品排行榜首。其威脅比例從2007年的不到8%,至今已高達45%。

面對如此龐大的經濟利益,墨西哥2大毒品集團「古茲曼-錫納羅亞」和「哈利斯科新世代集團」(Jalisco New Generation Cartel,CJNG)分別霸佔美墨邊境的運輸銷售通路,甚至彼此互相火拼爭鬥。

為防堵運毒車手和幫派火拼,美國緝毒局和西南邊界各州軍警聯手設下重兵防守,其中以亞利桑納州邊境大城圖森(Tucson, Arizona)和德克薩斯州埃爾帕索(El Paso, Texas)兩地最重要,因為圖森是海洛因運輸量最大的邊境城市,而埃爾帕索則是成長率最高的區域。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