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K高画质 李安新片要大明星素颜上阵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讯】李安新片采用4K高画质拍摄,演员的神情以及肤质,在大银幕上,全都一清二楚,李安要求,演员包括冯迪索、“暮光女”克莉丝汀史都华等人,都必须素颜上阵。

李安新片,4K高规格拍摄,演员的表情跟肤质,全都一清二楚,演员卡司包括,冯迪索、“暮光女”克莉丝汀史都华,李安要求,都要素颜上阵。

国际大导演李安:“在接戏以前,我都有跟他们警告过,就是看比较清楚啊,然后不化妆,这些演员都很好,不化就不化,然后像克莉丝汀史都华,她有三个月的保养期,有一个规划,她要跟着。我们的化妆师,因为不能化妆,不能上妆,所以他们变成保养师这样。”

不仅要打破以往演员的表演习惯,李安说,拍摄时也面临不同困难,像是拍摄时,使用的萤幕,解析度远远不够。

国际大导演李安:“这里面最大的困难,是跟片场打交道,因为他们是最后一个,想改的人,有一天我们在做实验的时候,那个老板说,我们可不可以,不要拍六十格啊,拜托,这个怎么上演,怎么管,可不可以不要拍六十格,我们就跟他说,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我们不拍六十格,他说谢谢,我说坏消息是,我们要拍一百二十格。”

就连与片商沟通,也面临挑战,采用超高规格拍摄,全球能上映的剧院有限,李安也针对剧院不同规格,做出不同版本因应。

国际大导演李安:“原来是一个很繁琐的事情,可是对我来讲,后来也都是一个对电影,重新体验,重新学习,重新创作的过程。24格跟3D,有不同的亮度,这个都是我亲手下去调,亲手下去做的。”

台北,将是全球以最新技术播映的5个城市之一,也是首映城市,导演说下回还会再次返台分享,以新技术拍摄电影,产生哪些不同的新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