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研发3奈米领先全球 完胜英特尔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沃尔玛结盟印度电商龙头

美国零售商沃尔玛(Wal-Mart)计划投资印度最大网购网站Flipkart,若双方谈成,沃尔玛就能在印度零售市场立足,Flipkart能得到大笔投资挹注,两方合作下也能与亚马逊(Amazon)抗衡。

高通传并恩智浦合并 市值近4兆台币

半导体产业再传重大并购案,通讯晶片大厂高通(QUALCOMM)传洽购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交易总值上看300亿美元(9407亿台币),合并市值1230亿美元(3.86兆台币),将成为半导体业近来最大宗并购案之一。

台积电研发3奈米领先全球 完胜英特尔

台积电先进制程超车英特尔后,持续向前推进。台积电共同执行长暨总经理刘德音表示,积极发展5奈米,同时投入300至400人的研发团队,研发更先进的3奈米,并朝1奈米制程迈进。这是全球首家半导体厂揭示3奈米研发进展,意图拉大与英特尔、三星的差距。

3个Pay全面开放!Apple Pay年底开刷

金管会宣布开放国际行动支付业务,即日起开始接受各银行申请,主要大型银行都表示已准备好要马上送件,最快年底前,i phone手机用户者就可以“开刷”。Samsung Pay、Android Pay也都可以申请来台,等于这一波“3个Pay全面开放”,台湾指纹刷卡的时代即将到来。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