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研發3奈米領先全球 完勝英特爾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沃爾瑪結盟印度電商龍頭

美國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計畫投資印度最大網購網站Flipkart,若雙方談成,沃爾瑪就能在印度零售市場立足,Flipkart能得到大筆投資挹注,兩方合作下也能與亞馬遜(Amazon)抗衡。

高通傳併恩智浦合併 市值近4兆台幣

半導體產業再傳重大併購案,通訊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傳洽購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交易總值上看300億美元(9407億台幣),合併市值1230億美元(3.86兆台幣),將成為半導體業近來最大宗併購案之一。

台積電研發3奈米領先全球 完勝英特爾

台積電先進製程超車英特爾後,持續向前推進。台積電共同執行長暨總經理劉德音表示,積極發展5奈米,同時投入300至400人的研發團隊,研發更先進的3奈米,並朝1奈米製程邁進。這是全球首家半導體廠揭示3奈米研發進展,意圖拉大與英特爾、三星的差距。

3個Pay全面開放!Apple Pay年底開刷

金管會宣布開放國際行動支付業務,即日起開始接受各銀行申請,主要大型銀行都表示已準備好要馬上送件,最快年底前,i phone手機用戶者就可以「開刷」。Samsung Pay、Android Pay也都可以申請來台,等於這一波「3個Pay全面開放」,台灣指紋刷卡的時代即將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