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团抗议中联办干预选举 违基本法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讯】近期接连有中共及港府官员为中联办干预香港选举发表护航言论,引起香港各界不满。有政党到香港政府总部抗议,要求特区政府抵挡北京粗暴干预香港内部事务的做法,捍卫一国两制。

中联办法律部长王振民上周在一公开活动中回应中联办干预香港选举时,称如果中联办不关心选举,那就是失职。随即有全国港澳研究会成员在中共喉舌《大公报》撰文,称中联办关注有理,又称香港选举并非自治范围内事务。一批新民主同盟成员从金钟海富中心游行到政府总部,抗议中联办及北京粗暴干预香港选举,近年更见变本加厉。

新民主同盟召集人钟锦麟:“中联办近年积极介入香港各级选举,包括协调建制派参选名单,安排资源给建制派进行选举工程,这些都是公开的秘密。”

他并批评王振民等人士的言论,违反《基本法》。

新民主同盟召集人钟锦麟指:“指此类言论会进一步动摇香港人对一国两制的信心,因为根据基本法第22条,中央人民政府所属各部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均不得干预香港特别行政区根据本法自行管理的事务。 ”

新民主同盟并批评梁振英政府没有尽力捍卫香港一国两制。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