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團抗議中聯辦干預選舉 違基本法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訊】近期接連有中共及港府官員為中聯辦干預香港選舉發表護航言論,引起香港各界不滿。有政黨到香港政府總部抗議,要求特區政府抵擋北京粗暴干預香港內部事務的做法,捍衛一國兩制。

中聯辦法律部長王振民上周在一公開活動中回應中聯辦干預香港選舉時,稱如果中聯辦不關心選舉,那就是失職。隨即有全國港澳研究會成員在中共喉舌《大公報》撰文,稱中聯辦關注有理,又稱香港選舉並非自治範圍內事務。一批新民主同盟成員從金鐘海富中心遊行到政府總部,抗議中聯辦及北京粗暴干預香港選舉,近年更見變本加厲。

新民主同盟召集人鐘錦麟:「中聯辦近年積極介入香港各級選舉,包括協調建制派參選名單,安排資源給建制派進行選舉工程,這些都是公開的秘密。」

他並批評王振民等人士的言論,違反《基本法》。

新民主同盟召集人鐘錦麟指:「指此類言論會進一步動搖香港人對一國兩制的信心,因為根據基本法第22條,中央人民政府所屬各部門、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均不得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根據本法自行管理的事務。 」

新民主同盟並批評梁振英政府沒有盡力捍衛香港一國兩制。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