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操作错误! 新泽西火车事故初步原因出炉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讯】NBC新闻报导,9月29日新泽西通勤火车冲上站台事故的初步原因,研判为操作失误。

NBC新闻引述5名执法人员,表示初步报告显示,火车冲上站台的原因是操作失误或者是意外操作失误。不过他们强调,现在仍在调查的最初级阶段,具体原因,需要等待调查的进一步深入才能了解。

报导引述一名执法人员,表示造成这一事故的工程师,本身在事故中受伤严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一名铁路货运公司工程师布莱内(Williame Blaine)表示,事故发生的瞬间,看到这名误操作的工程师瘫在控制系统上。

报导说,视频可以看出,火车冲过轨道尽头的止冲挡(bumper stop),冲进了车站。

不过一名业内人士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介绍,列车运行有多重安全措施保障,其中任何一个环节的故障,都不可能导致列车发生事故。例如,司机驾驶火车速度过快时,地面和车载的信号系统将强制制动列车。如果新泽西火车冲上站台事故,与一名地面操作人员有关,车上的司机一定当时也出现错误操作,与此同时,列车运行的数据库等当时也应该处于故障状态;同理,车上司机如果操作失误,正常情况下,地面给出的通行速度限制也会通过车载系统,强制制动火车。

相关视频

9月29日早上7点23分,从纽约州春谷(Spring Valley)车站始发的1614号列车,满载乘客,沿着帕斯卡克谷线(Pascack Valley Line),行驶了大约30英里(约48.3公里),抵达新泽西州霍博肯车站(Hoboken)时,列车的第一节车厢脱离轨道,冲上了车站站台,导致车站建筑部分坍塌,砸在火车上。当时时间大约为早上8点45分前后,而火车在5号轨道上。

事故导致一名30余岁的妇女死亡,108人受伤,其中部分重伤。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