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操作錯誤! 新澤西火車事故初步原因出爐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訊】NBC新聞報導,9月29日新澤西通勤火車衝上站台事故的初步原因,研判為操作失誤。

NBC新聞引述5名執法人員,表示初步報告顯示,火車衝上站台的原因是操作失誤或者是意外操作失誤。不過他們強調,現在仍在調查的最初級階段,具體原因,需要等待調查的進一步深入才能瞭解。

報導引述一名執法人員,表示造成這一事故的工程師,本身在事故中受傷嚴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一名鐵路貨運公司工程師布萊內(Williame Blaine)表示,事故發生的瞬間,看到這名誤操作的工程師癱在控制系統上。

報導說,視頻可以看出,火車衝過軌道盡頭的止衝擋(bumper stop),衝進了車站。

不過一名業內人士接受本網記者採訪時介紹,列車運行有多重安全措施保障,其中任何一個環節的故障,都不可能導致列車發生事故。例如,司機駕駛火車速度過快時,地面和車載的信號系統將強制制動列車。如果新澤西火車衝上站台事故,與一名地面操作人員有關,車上的司機一定當時也出現錯誤操作,與此同時,列車運行的數據庫等當時也應該處於故障狀態;同理,車上司機如果操作失誤,正常情況下,地面給出的通行速度限制也會通過車載系統,強制制動火車。

相關視頻

9月29日早上7點23分,從紐約州春谷(Spring Valley)車站始發的1614號列車,滿載乘客,沿著帕斯卡克谷線(Pascack Valley Line),行駛了大約30英里(約48.3公里),抵達新澤西州霍博肯車站(Hoboken)時,列車的第一節車廂脫離軌道,衝上了車站站台,導致車站建築部分坍塌,砸在火車上。當時時間大約為早上8點45分前後,而火車在5號軌道上。

事故導致一名30餘歲的婦女死亡,108人受傷,其中部分重傷。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