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商银裁员近万 欧洲银行员心惊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讯】德国商业银行周四宣布裁员将近1万人,相当于员工总数的五分之一。另外,德国联邦劳工部周四公布报告,9月失业人口意外上涨,不过失业率持平在6.1%的纪录低点。

由德国政府部分持股的德国第二大银行德国商业银行周四宣布,为了支付12.3亿美元重组计划,将在2020年之前裁员9600人,并停止发放红利。

消息一出,股价微微上扬。专家表示,市场意识到这是保守的举动,德国银行与大多数欧洲银行都在对抗欧元区低利率、规定严格和激烈竞争等不利因素。

投资管理专家 RICHARD HUNTER:“显然,市场意识到这是个谨慎的动作,但这个例子也说明目前银行环境有多困难。”

德国商业银行表示,未来将专注于核心业务,合并投资银行部以及为中小企业服务的部门,招聘2,300名新员工,希望达到永续获利的目标。

与此同时,德国联邦劳工部周四公布报告,9月失业人口意外上升1000人,达到268万人,不过失业率持平在6.1%,维持德国1990年统一以来的最低纪录。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