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丑闻发酵 加州暂停财务合作

【新唐人2016年09月29日讯】近日富国银行CEO就富国银行私开虚假客户账户的行为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道歉,不过欺骗行为不会简单就过关,9月28日,加州财务长江俊辉宣布,对富国银行进行制裁,暂停该银行与州府一年的财务合作关系。

9月28日下午,江俊辉(John Chiang)在旧金山市政厅举行记者会,宣布对富国银行(Wells Fargo)进行制裁。

加州财务长江俊辉:“作为重要的担保机构以及两个主要政府债券的发行人,就在昨天我将富国银行从中除名。这些制裁措施有效期为12个月。”

具体的制裁措施包括:
1. 暂停加州财务长办公室对所有富国银行证券的投资;
2. 暂停使用富国银行,作为财务长办公室的证券交易商;
3. 暂停使用富国银行,作为加州政府债券议价发行的主要担保商。

加州财务长江俊辉:“我怎能再继续将公众的钱,委托给一个对加州民众如此不敬的机构?那些民众已经将自己的金融福祉交与它来保管。”

加州的政府债券在全美发行量最大,而富国银行是加州上半年第二大的政府债券担保商。此次加州在全美率先制裁富国银行,外界预计,将令其损失数百万美元。

加州财务长江俊辉:“作为金融市场的一名领导者,我有责任采取行动,帮助富国银行和所有金融机构,明白正直与信任的重要性。”

近期,富国银行被曝光雇员为完成高额销售目标,未经顾客同意,虚开了200多万个银行账户和信用卡账户,并伪造假邮件地址注册在线银行账户。富国银行已经向联邦及加州监管机构支付了1.85亿美元罚款。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