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校园暴力频传 云南学生持械群殴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讯】中国云南曲靖市麒麟区一所职业学校,23号发生一起大规模群殴械斗事件,两名不同专业的学生发生口角后,引发三个不同专业的学生在校内相互追打,多人被打伤,场面酷似香港黑帮电影古惑仔。

据澎湃新闻26号报导,9月23号,因两名学生发生口角,引发数十名学生持械斗殴,连上前劝阻的学校保安也被打伤。官方称,3名受伤的学生中,有两名经治疗后于25号晚返校上晚自习。

网传一段视频显示,数十名身穿迷彩服装的学生手持类似警棍的器械,在校园追打另一群学生,多名被打伤的学生倒在地上。有现场学生指,军事班学生打人最狠,连前往阻止斗殴的副校长和体育老师都被围殴,有学生拍照也被痛打,最后大批警察到场驱散学生才平息。

当地市民尹先生:“那个学校建筑专业和那个省体专业的打架,工作人员去劝架的时候,被殴打。他们那个学校反正是封闭式管理之类的管理,管理比较严格。”

大陆网友认为,中共本身就不是以法治国,崇尚暴力和斗争哲学。在不良的社会风气下年青人耳濡目染,导致校园暴力事件频传。

吉林网友彭先生:“祸根就是这个体制,独裁体制下,中国传统文化丧失,没有文明社会那种氛围,政治方面来说也是丛林法则,这些不良的风气,对学生影响太坏了,就业的前途也是渺茫,毕完业就是失业,学生心情浮躁。”

公开资料显示,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职业技术学校1983年3月创办,为国家级重点职业技术学校,现有在校生35000余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