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炮火猛烈 香港成报再刊文首批张德江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讯】从8月底开始,立场一向亲中的《成报》突然连续发文,高调批评香港特首梁振英、中共驻港机构中联办,以及制造香港乱局的“乱港四人帮”。日前,《成报》再次发表一篇火药味十足、用词大胆的评论,直接点名前港澳办主任廖晖等人有“夺权图谋”,连中共现任常委张德江的名字也首次出现在其中。

9月23号,署名汉江泄的作者在香港《成报》再次发刊文,批评中联办垄断舆论,禁止《成报》记者采访亲共团体“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举办的酒会。

文章说香港乱局不止,罪魁祸首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及香港特首梁振英,而背后包疪他们的是前港澳办主任廖晖。

文章还直接点名身兼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批评在他主管下的治港路线失误。

评论认为,《成报》文章是有目的而发,而且有高层背景。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跟现在习近平在整个大的人事布局有关系。马上还有一个月左右就要举行六中全会,在香港针对江派人物舆论出现升级的态势,应该有高层的背景在里面的。尤其是对张德江,会构成非常强有力的打击。”

《成报》8月30号曾在头版刊登评论文章,严厉批评梁振英,并指控中联办“坐大谋权”。

9月12号《成报》再次刊登社评,说香港乱局源于包括梁振英、张晓明、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在内的“乱港四人帮”,并表示第四个人物很快会水落石出。

13号,《成报》继续发文起底中联办,并指黑社会成为扶持梁振英的重要力量。

中国问题专家石实表示,《成报》舆论步步升级,现在又点名张德江,可能是习近平当局对治港政策会有相当大的调整。

中国问题专家石实:“张德江主管香港基本也就三年,最大的动作当然就是831决定,为了反对这个议案,占中、雨伞运动全是因此而发。从雨伞运动之后整个香港处于被撕裂的状态。在这个问题上张德江是难辞其咎。在香港问题上,张德江的强硬政策完全失败。对泛民非常的排斥,最后导致了立法会这次选举当中进入了港独的力量。”

张德江是江泽民集团目前在台面上的最高层人物,此前曾在广东担任一把手,与香港政界存在诸多关联。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撰文指,张德江在接任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后,与江派在香港的马仔一再制造事端,给习近平搅局。例如2014年的6•10白皮书,到8•17反占中大游行、8•31否决政改,以及雨伞运动,再到“诈弹”事件、跨境抓人,利用香港艺人何韵诗所谓“支持港独”挑起民众不满,以及梁振英指使取消新唐人舞蹈大赛预赛场地等。

而《成报》最新文章还提到,廖晖团伙在广东另搞第二个中央政权,夺权图谋。中纪委早已盯上,所以今年特别展开调查中联办及港澳办。评论认为,这个矛头直指曾庆红势力。

唐靖远:“曾庆红在台上掌权的时候是负责港澳事务的,经过多年的经营,他在港澳地区包括广东地区他都有非常深的势力和根基。廖晖本人就是曾庆红的亲信下属。(文章)真正的矛头指向廖晖和梁振英背后的政治靠山曾庆红。”

石实分析,接下来习近平对香港的布局,除了继续对中联办、港澳办等加强调查,对曾庆红势力收紧打压,还可能收回港澳小组的定夺权。

石实:“在十八大前是三权归一,港澳小组组长、党校校长和(国家)副主席,一个人来做,这个惯例已经持续了两届。曾庆红开创了这个先例,后面习近平接着这个惯例。但是到了十八大之后这个惯例被打破了,这个权力分散了,港澳小组归到一个人身上,另外两个也是归到不同的人身上。”

石实表示,不排除习近平会藉这次香港大选达成这个目的,慢慢收回治港的最高权力。

(采访/易如、朱智善 编辑/王子琦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