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 中国启用

【新唐人2016年09月25日讯】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经过5年的建造星期天在中国南部投入使用,望远镜主要用于探测宇宙中的遥远信号和物质。

射电望远镜位于贵州黔南州平塘县大窝凼,据官媒报导,工程耗资12亿人民币,500米口径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突破了射电望远镜的百米极限,拥有30个足球场大的接收面积,与号称“地面最大的机器”的德国波恩100米望远镜相比,灵敏度提高约10倍。

这个射电望远镜的用途是探索宇宙和地球以外的生命。

与此同时,英国物理学家霍金在视频网站最新发布的25分钟影片《霍金喜欢的地方》(Stephen Hawking’s Favorite Places)之中,再次警告人们,宇宙中有外星人,人类需要对它们保持警觉,因为它们不会对人类友善。

按照霍金的说法,发现地外生命将是人类历史上的最大科学发现。因为“它会迫使我们不得不改变观念”,霍金解释说:“我们必须放弃这样的想法,我们是宇宙唯一的智能生命。而且,我们人类务必开始更善良、更有人性。”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