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單口徑射電望遠鏡 中國啟用

【新唐人2016年09月25日訊】世界最大單口徑射電望遠鏡經過5年的建造星期天在中國南部投入使用,望遠鏡主要用於探測宇宙中的遙遠信號和物質。

射電望遠鏡位於貴州黔南州平塘縣大窩凼,據官媒報導,工程耗資12億人民幣,500米口徑的球面射電望遠鏡(FAST)突破了射電望遠鏡的百米極限,擁有30個足球場大的接收面積,與號稱「地面最大的機器」的德國波恩100米望遠鏡相比,靈敏度提高約10倍。

這個射電望遠鏡的用途是探索宇宙和地球以外的生命。

與此同時,英國物理學家霍金在視頻網站最新發布的25分鐘影片《霍金喜歡的地方》(Stephen Hawking』s Favorite Places)之中,再次警告人們,宇宙中有外星人,人類需要對它們保持警覺,因為它們不會對人類友善。

按照霍金的說法,發現地外生命將是人類歷史上的最大科學發現。因為「它會迫使我們不得不改變觀念」,霍金解釋說:「我們必須放棄這樣的想法,我們是宇宙唯一的智能生命。而且,我們人類務必開始更善良、更有人性。」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