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史上最乱休假? 政院澄清:绝对没有

【新唐人2016年09月25日讯】新政府上台后,劳团强力抗争,行政院长林全,也在上台一个月后,允诺劳基法还没修法完成前,七天假仍然有效,所以下周三教师节,就是回复七天假后,第一个仍然有效的劳工国定假日。

行政院秘书长陈美伶:“绝对没有所谓的史上最乱的休假,这种情形的存在。”

周六还得找来三位部会首长,加开记者会澄清,绝对没有928史上最乱休假,行政院秘书长强调,928劳工放假,军公教不放假现象,15年来都是如此。

行政院秘书长陈美伶:“928孔子诞辰纪念日的,劳工放假,而军公教不放假,这个规定,其实已经存在十五年了,换句话说,十五年来,我们都是这样过的。”

行政院说928就是比照51劳动节,劳工放假,军公教不放陈美伶也解释,是因今年劳基法从双周84小时,改为和公务员一样的单周40小时,原本配套是要砍劳工七天假,但上会期一例一休卡关,修法没完成前,行政院先还给劳工七天假,才会酿成放假乱象。

行政院长林全:“劳工放假,其他非劳工,一般军公教或是资方原则上并没有放假,因此我们的处理方式,就是比照历年51劳动节处理,所以很多学校、一般机关,或一些私人公司,我们是以这个原则来处理。”

行政院秘书长陈美伶:“唯一的例外是什么?是我们的股汇市,五一劳动节是放假的,但是在928不放假。”

928老师上班,劳工放假,股汇市开市,所以银行邮局也会开门加班,但若修法持续争议,下半年的光复节、蒋公、国父诞辰、和行宪纪念日,仍旧列为劳工的国定假日。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