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研究:高级汽油可能只会让你多花钱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讯】大家知道标号越高的汽油价格越贵,很多人认为汽油越高级对汽车越好。然而AAA的最新研究表明,使用过高标号的汽油,除了多花钱外,对汽车并没有任何益处。

据CBS报导,自1950年代开始,人们认为高级汽油(premium gas)含有四乙基铅,提高汽油的抗震爆性可减少对引擎的破坏,并保持引擎运转时的清洁。然而,现在的汽油,排除了有毒的铅化合物,不分等级都要求使用让引擎保持清洁的添加剂。

根据美国汽车协会(AAA)最新研究的估计,去年美国有1,650万司机,加油时选择高级汽油的次数约2.7亿次,加油费多花了21亿美元。AAA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美高级汽油和普通汽油的价差平均约每加仑0.5美元。

AAA研究发现:在只要求普通汽油的车子使用高级汽油,不会提高马力、油耗,也不会减少污染排放。美国人的汽车,70%仅须使用普通汽油,16%要求使用高级汽油,另外的14%要求中等级别的汽油或其它动力如电动车。当代的引擎控制系统可以依汽油等级自动调整,这是数十年前没有的技术。进行定期维护更有助于减少油耗,并帮助引擎的运转。

AAA主管尼尔森John Nielsen说:“司机在加油站看到高级二字,会以为这个等级的汽油比普通汽油好,但高级汽油只是辛烷值较高,品质并没有相较更高。”

如果在制造商建议或要求使用高级汽油,但驾驶使用普通汽油,会否对车子造成损害?汽车网站Edmunds.com曾做过研究,结论是:如果制造商建议使用高级汽油,添加普通汽油是可以接受的,但如果是要求使用高级汽油,最好依指示办理,否则会伤害车子。

要求使用高级汽油的制造商大多数是德国高档品牌,如奥迪、奔驰、宝马和保时捷。

──转自《大纪元》 有删节

责任编辑:又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