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博士生在英被砍断手?! 事主懵问: 啥情况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讯】媒体疯传一名台湾黄姓博士生在英国爱丁堡遭到攻击,导致手被砍断。现在黄同学已经与家人联络,表示自己无恙,之前没接电话是因为睡着了。

《中国时报》等媒体9月23日纷纷报导,35岁的黄大伦(TA LUN HUANG)和友人在英国爱丁堡遭到匪徒攻击,其中泰国友人被砍刀伤到浑身是血,而黄大伦则被砍断了手。

消息传出后,中华民国外交部紧急行动,联络爱丁堡当地的医疗院所、警局及学生会组织等,同时从黄大伦家人处得到手机,试图联系黄大伦,结果医院、警方、学生会对这一事件毫不知情,而黄大伦的手机则一直没人接听,让黄大伦的家人非常担心。

23日晚,黄大伦的手机终于被拨通,黄大伦在电话中证实自己很安全,之前因为一直在睡觉,所以没有听到手机响。

外交部透露,台湾时间23日凌晨,黄大伦曾致电家人,表示自己和泰籍友人遇袭受伤,电话随即没有信号,再也拨打不通,于是引发了这场舆论大波。

黄大伦就读于澳洲悉尼大学,目前正在爱丁堡大学做研究。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