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船地中海翻沉 遇难者恐增至数百人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电】一艘搭载450名到600名难民的船只,9月21日在埃及北岸外海海域翻沉。到目前为止,当局在埃及罗塞塔港市附近海面搭救163人,找到51具尸体。外界担忧恐怕会有数百人丧生。

路透社报导,司法消息人士表示,埃及当局已逮捕4名船员。

9月23日,埃及搜救人员又找到9具尸体,使已知死亡人数增至51人。截至目前仅有163人获救。

在罗塞达一家医院的5名生还者表示,船上当时多达450人。28岁的哈密德(Badr Abdel Hamid)说:“船沉了,我3个小孩没有了。”

27岁的穆罕默德(Ahmed Mohamed)说:“船上有450人,清晨两点开船,才走一个半小时船就翻沉了。会游泳的人自顾自游开,我们也只能抛妻弃子。”

罗塞达巿府1名官员表示,这艘船在离岸约12公里处沉没,死者包括一名儿童、10名妇女、31名年轻男子。

该名官员还说,死者国籍包括埃及、厄利垂亚、苏丹、叙利亚。

BBC中文网报导,埃及警方扣留了被救起的生还者。埃及当局表示,核查生还者身份后,埃及公民将被释放,而外国公民则需要弄清他们是如何进入埃及的。

埃及已经成为人口走私的最新热点,欧盟边境管理局表示,今年1月至9月期间,有约1.2万多名移民从埃及抵达意大利的。

(记者刘旋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