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健康排名出炉 台湾32 中国92 冰岛夺冠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讯】全球188个国家健康指数排名显现出炉,冰岛以85分夺魁,台湾74分屈居第32,中国只有60分,排名92。日本76分排名27,韩国73分排名35,美国75分排名28。

医学期刊《The Lancet》网站根据包括天灾、酗酒、超重、夭折、各种疾病、战争等多达33项健康状况的评分情况,总结出全球188个国家的健康指数,并对指数进行排名。

显示得分最高,也即最健康的国家主要分布在欧洲、北美和大洋洲,新加坡作为前20名唯一一个亚洲国家,排名第二。汶莱排名第21,是排名第二的亚洲国家。

排名前20的国家分别是:冰岛、新加坡、瑞典、安道尔、英国、芬兰、西班牙、荷兰、加拿大、澳大利亚、挪威、卢森堡、爱尔兰、马尔他、德国、丹麦、塞浦路斯、比利时、瑞士以及意大利。

台湾排名第32,但被写成中国的一个省。香港和澳门并没有被单列出来,中国排名第92。

排名最差的是中非共和国,得分只有20。倒数第二名是索马里和南苏丹,得分22。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