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民卡新增优惠 华人申请踊跃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讯】纽约市2015年开始实行的市民卡,截止到今天(2016年9月21日),已经有超过九十万人申请. 市府为了促进申请,将推出更多新的福利政策。来看记者宇亭报导。

已经实施的纽约市民卡,不仅为纽约的无证居民提供方便,丰富的福利,也为普通市民带来不少好处。从今天开始,在纽约将举办名为“行动日”的市民卡活动,同时也增加了新的福利,鼓励所有纽约居民都能踊跃申请市民卡。

为期一周的活动将在纽约不同地方,提供市民卡预约、讲解以及申请的服务。

新的福利,包括“巴克莱中心”门票25%的优惠;莫代尔体育用品店(Modell’s Sporting Goods)10%的优惠;以及纽约路跑协会(New York Road Runners)一年会员。

在目前所有申请人中,华人是第二大申请族裔。

市长办公室移民事务主任阿佳瓦:“我们不查从哪来的身份等,但我们知道申请者选择的语言。中文是第二多申请者说的语言。”

市长办公室移民事务主任阿佳瓦也表示,人们申请市民卡的原因有很多,近一半的人只是用做身份证件。超过四十万人是因为文化机构方面的优惠而申请。而在卡上可以增加紧急电话和第一语言的服务,也是很多年长者和外来移民来所喜欢的部分。

李太太听说市民卡很好,自己也办了一张,不过只用来做证件。

除了今天新增的优惠,持市民卡可以在纽约5大区的40个博物馆和文化机构申请一年会员。在娱乐方面,提供电影票、百老汇秀、体育赛事、主题公园的独家折扣。在全市三大图书馆系统借书,纽约市美食天地(Food Bazaar)超市所有产品5%优惠,还有处方药折扣,YMCA健身房等地的优惠政策。还可以在指定银行开户等等。

截止2016年9月21号,已经有超过九十万纽约人申请市民卡。纽约市府希望这个数字能达到1百万。

纽约市副市长Richard Buery:“纽约市欢迎所有人,包括移民。即便这个国家有的人在讨论建墙把移民挡在外面。我们应该成为欢迎移民的标志性城市。”

在全纽约的图书馆、大学等地方都有申请点。由于申请市民卡需要预约,不懂英文的朋友,可以在官网,点击中文预约服务,在新开的网页中,点击右上角Select language,选择语言,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是第几次申请,以及邻近地点、时间。

新唐人记者宇亭、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