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王岐山收500万举报信 证反腐触及中共本质

很多人说,不腐败能挣钱吗?这就叫做关系,叫做生存的哲学。王岐山反腐反的就是很多人过去三十年里生存的哲学,这可把王岐山累坏了。

《动向》杂志的报导《王岐山遇到难题与习近平私下交流有500万份举报信积压》,这么大数就没用了,只能把共产党废了,否则还真得一份一份看吗?500万份,你还得区分哪一封是真的,哪一封是假的,但怎么去分?这么多。王岐山遇到难题和习近平私下交流是因为就他们两个哥俩好,政治局常委中另外五个他都不信,只能哥俩商量,其他人要吃了他们。这东西能叫政治吗?这叫做玩命。习近平上台4年就收到了500万份举报信,还能不玩命?都是彼此之间玩命。这叫反腐成果吗?这叫做真相,共产党邪恶的真相,把人毁了的真相。

“香港《动向》杂志2016年9月号文章披露,中共官场腐败现象普遍存在,中纪委反腐反不过来。”

“普遍存在”这个说法不对,说明还有不腐败的,但共产党不腐败能当官吗?“不管黑猫,白猫,抓住老鼠的就是好猫”,就是这个格言,就是利益占有的概念,绝对化的利益占有的概念。在利益占有的过程中被摧毁的就是人性,所以邓小平能杀了那么多的人。扭过脸来大家还一起挣钱,大屁股撅起,谁是头儿?江泽民。

所以不叫“普遍存在”,这是中共官场中,社会存在的根本,存在的基因,仕途发展的基因,没有这个基因就得回家玩勺子把儿去,就是给媳妇做饭去,让媳妇出来赚钱。谁家不是这么赚钱?北京小学有名,你问问家长们让孩子上北京小学得掏多少钱?习近平去母校男八中了,你问问上男八中家长得掏多少钱?踏破了多少老师的门槛?所以腐败和贪婪是中共官场存在的基础。反腐就等于挖了中共体系的根脉。所以叫反腐亡党。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现在不提这个的原因,当初说的也讨论的蛮欢的。

“中共官场已全面腐败。日前港媒披露,中共纪检系统已积压五百万份举报材料,一百年处理不完;而纪检人力资源不足,导致当局‘打苍蝇’难以收到实效,为此习近平和王岐山曾私下交谈。”

我说过“苍蝇”只是陪衬,打老虎才是真的,老虎吃人,苍蝇只是恶心人。但苍蝇是不能打的,习近平端的这盆屎上面全是苍蝇,一打沾一身全是屎,所以不能打。但吃人的老虎一定得打,这是反腐真正实在的。所以500万举报材料不用处理,反腐亡党走到一个过程的时候,只能把这个事情了断了。共产党没了,苍蝇就全没了。

我一直提醒大家,反贪腐过程当中打掉了这么多高官,没有一个被判死刑的,判的刑个个很轻。不杀他们是为了最后的了结,而且他也杀不了,杀了,人死了,这个扣就不好解了。抓了这么多官,最后把共产党扔了时候,习近平可以说,当初你们在这个体制之下也是迫于无奈,这些被抓的能跪下磕头。这是共产党文化当中很经典的一点,把你打得半死,然后对你说,算了吧,给你一口水喝吧,被打的人还得感恩戴德。很多人已经失去了尊重自己的能力。

“文章透露说,习近平在今年5月下旬曾与王岐山交谈,再次谈及‘微腐败’可能成为‘大祸害’的问题。谈到纪检人力资源有限,‘打苍蝇’无法收到实效的现状。”

一百年也清理不完,全国三分之二官员都进纪检,“打苍蝇”才有可能,因为苍蝇都进纪检了。公职人员就是权力,有权力才能成为苍蝇。为了铲除“大祸害”就得把产生苍蝇的臭肉扔了。要不然没完没了。所以我说这彰显出中国社会本身的真相。唯一的出路就是跟共产党说不。

德国之声昨天报了一个清算银行的内容,很重要,但很多中文媒体都没有当回事,《国际清算银行:中国恐面临严重债务危机》中说:

“总部位于瑞士的国际清算银行(BIS)周日警告称,中国金融业可能将面临一场严峻的债务危机。该行指出,今年第一季度,一项反映中国当前债务占GDP比重以及长期趋势的指数创下新高,这说明今后3年内,中国的金融体系可能将面临巨大挑战。”,

所以为了应对债务,政府玩命印钞票。今天主政者面对中国的经济问题,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别人怎么做,他就得怎么做。这就叫天意。经济和其他规律一样都是一起一落,就像山川、河流、人的心跳一样,你想过吗?它也是内在生命存在的方式。人是无力掌控的,当你的视野打开之后,你会发现股票就和山川河流是一样的。有峰必然有谷。

现在说美国、加拿大的房子值钱,10万买的房子,现在能卖到90万。但你不卖就不是你的,卖了才是钱,卖了钱再买房子,也是那么贵。所以总是一峰一谷搭配。

能够逃出这个规律的就是你看古书中描述的那些修行的人,不受这些外来物质所困,就是一个小村舍,他讲究的是生命的氛围,因为他生命的境界远远超越于“你家的房子又涨钱了。”

话还得说回来,习近平对经济问题没有办法,他只能剑道在剑外,从社会角度处理。

“根据国际清算银行周日晚间(9月18日)发布的2016年第一季度信贷扩张差额数据,中国的该项指数已经达到了30.1%,高于报告中所列出的其他全部42个国家。该指数如果突破10%,即说明银行业面临高风险;而该指数破记录则说明金融业危机迫在眉睫。”

中国债务占了GDP的30.1%,是这个指数自1995年创造以来最高数字,去年还是25.4%,这说明了习近平和李克强也是在玩命印钞票,他们没有别的办法。这边印票子的速度和王岐山反腐要打掉江家帮的速度在比赛,他印票子在支持整个社会不瘫痪,掩盖其中的风险,这些风险都是江泽民一手造成的。这是十年前所谓“大国崛起”带来的后果,反映到今天,我们要承担这份苦难。这个扣才能解开。

我每次节目中说人之初性本善,都有朋友在下面留言说:“涛哥,又说错了,人之初,性本恶。”这里的恶,就是朋友们在现实生活中的感受,每一个人都希望别人是雷锋,对自己善良,你对我善,我才对你善。我记得跟大家讲过,我来到海外感受最深的就是对警察的感受。在大陆遇到警察,总感觉自己是一个贼似的,从心里那种惧怕的感觉,看到警察想到的就是暴力,警察做什么都是对的。即使自己什么都没做错,看到警察都发怵,不知道是不是文革的时候留下的病根,反正就是那么一种心态。

来到海外,发现警察是服务于社区,帮助和保护居民,你找他们办事是理所应当的,作为一个居民,你买东西等等所纳的税、交给政府的钱,其中相当一部分就是养活警察和军队,你挣的钱养活他们,他们向居民们提供安全保障,这是他们的工作。他们是服务者,不是权力的彰显者。

我花费了很长时间改变了对警察的印象,真是很难,小时候就烙下的病根,岁数大了不好改。所以,我们强调的是,这个社会是服务的社会,还是权力的社会。在中国就是权力的社会,每一个权力者也是更高权力者手中之物,来彰显他们的权力。而普通老百姓就在他们不同部门权力的分享中相互倾轧。举个例子,你结婚不给好处,街道办事处办结婚证的真不给你盖章,如果这个人是城管,那么就死在这个盖章人手里了。如果这个盖章的人为了赚外快,在街头练摊,那就又落在了这城管手里了。所以在这个背景下,有权力的人就要相互搭乘,相互扶持,去适应这个社会。他们彼此之间既是权力的受害者,也是获利者。

在这个层面就是人们说的人之初,性本恶。就是娘把孩子生出来之后,人中的性情。而人之初,性本善,却是指灵魂的那一面。灵魂那一面能够看破现实生活中恶的来源,知道这个恶会直接伤害到人的本性和根本。一善一恶的两个生命在相生相克的背景之下组成了我们每一个人,人的珍贵也在于此。

我相信今天在课本上学不到这些,今天的课本就是努力奋斗成功,很多人就是展现恶的过程,而不是欣赏生命的过程。太多相信人之初性本恶的社会,就会衍生出这样的环境,就是腐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