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载600人难民船沉没 搜获29尸

【新唐人2016年09月22日电】地中海海域周三再次发生难民船翻覆事故。一艘载有约600名难民的船只疑因超载翻沉,造成至少29人死亡,已经有155人获救。

失事地点位于埃及北部的地中海海域。埃及当地官员说,搜获的29尸体中,有18名成年男子,10名女性,一名儿童。

埃及一名高级安全官员对路透社表示,初步信息显示,难民船因超载翻覆。

目前,救援人员已经救起了155人,船上的难民来自埃及、叙利亚及一些非洲国家。

目前还不确定这艘船的目的地,但官员推测是开往意大利。

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难民为了远离战乱和贫穷,通过地中海偷渡前往欧洲,但经常发生沉船事故,造成数千人死亡。

根据欧洲国际边界管理局(FRONTEX)本月早些时候的数据,去年以来通过地中海从埃及到欧洲的难民人数遽增。今年1月到9月间,共有12,000人到达意大利,去年同一时期则只有7,000人。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